close

 

 

(滑鼠移到上頭就讓車子帶你遠遊吧!)

 

獨立音樂最威猛的一次逆襲,Arcade fire硬是擠下了饒舌音樂的長久世襲,登上Billboard  No.1,

這是一項榮耀。

我一直非常歧視Billboard的排名,因為它吸收了太多的商業概念,

頑強的敗金利益系統,就像在台灣周杰倫的專輯一銷售必定是第一名那樣不可違抗,

沒有意外,卻也少了驚喜。

所以朋友一告訴我Arcade fire登頂我嚇了一跳,

畢竟在Neon Bible(霓虹聖經)這張專輯裡頭,

他們還那麼地稚嫩,還只是個標準的英搖樂團,

如今卻飛上枝頭,令人不敢置信。

我好奇他們在專輯裡頭做了什麼事情,於是我買了專輯。

 

花了一晚上時間邊聽邊查單字之後,

更有身歷其境的那種避世遠遊的感受,

我小心翼翼地閃避著危險的提琴聲,一面接受吉他與鼓的摧殘,

有些心情也隨之傳遞掉了。

 

整張專輯就像是一個故事、一本小說、一場電影,

述說著那悠悠遠遠的過程與歷經。

 

The Suburbs告訴你,即使你再如何地保有自我、懷舊、並抗拒著與這個世界同步,

你卻無法否認所有身旁的一切,都腳步整齊地向前邁進。

快速道路切割了孕育蝦魚的河川,

柏油路覆蓋了青蔥脆綠的森林,

高樓大廈阻擋了星羅棋布的銀河星空,

你哭喊著「等等、等等...」,卻發現連回音都顯得蒼涼。

於是你跳上家裡車庫,開往一個陌生的鄉都,

你不知道你要找什麼,而事實上你也並沒有要尋找什麼,

你只是想要遠離,遠離你一直居住卻始終感到寂寞的城市。

你不覺得你在逃避,因為你肅整心情去紀念一些東西,去懷念一些人,

那使你的心靈更加地溫潤,使你的靈魂得到慰藉,

你計畫著那不明確的未來,並想唸始終猶疑不定的暗戀對象,

然後你找到一個毫無家具的房間,空蕩蕩的感受讓你想起了許多已經忘卻的夢想。

也許旅程的最後,

你發現這裡居然是你孩童時期居住過的地方,

看到陌生的街陌生的人陌生的眼神,你才恍然大悟,

無論在任何地方,時間比什麼都更勤勉地走著。

 

 

誰說獨自遠遊都是淒苦寂寞的呢,

就讓自己在陌生的城鄉裡頭完全昏頭吧,無妨。

 

在這分享哪一首都顯得破壞故事,

畢竟CD中錄製的方式可是一次到底的,

所以,來吧,給你們個開頭,專輯的第一首,上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orp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