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不得也解答不了,

那些當我還是孩子時犯下的錯,

雖然我清清楚楚地明白,

生活的路是在前面,

但我還是會在踏出門前猶豫佇足,

因為踏出了這一步就不會和從前一樣,

又或許就這樣過著以前的生活,

其實看在我眼底也沒多差。

 

出現在我身邊的都不是天使的面貌,

而是豺狼般鬼魔的容相,

我想高飛,

他們卻將我的翅膀撕碎。

他們不會蠶食我,

卻要我憎恨這平凡的人間、

歌頌著冠麗堂皇的伊甸園。

教導我如何去詛咒清澈的白天,

教導我如何去慫恿黑夜的入侵。

日算不足,歲計有餘,

我便與此同化。

 

曾經我彷彿在天堂裡;

曾經我感到在地獄中,

我可以飛上藍藍的天空,

也可以笑著墜落於地面。

人生本來就是多姿與多采,

但我選擇輕鬆簡單的淡彩。

 

祢的伊甸園,卻不適合這樣醜陋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orp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